“森马”公益创投获全国铜奖

2016年08月11日20:56来源:温州瓯海区工商联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企业森马集团组织的森马关爱新居民子女心理健康公益创投活动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关爱农民工子女类铜奖。

       

        2015年,森马集团以180.35亿元的营收总额排名第243位,是民企500强企业之一。

 

     “森马关爱新居民子女心理健康公益创投是温州市首次以公益创投的形式组织公益活动,由森马集团出资资助。该公益创投项目从20146月启动,用一年时间,为全市15所农民工子弟学校近1万名新居民子女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普查、讲座、团队辅导、个案咨询等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援助服务。

森马心理健康公益创投.jpg

 

“森马”公益走心 关爱新居民子女心理健康(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公益创投是一种新型的公益资本投资形式,不同于传统的慈善捐赠,除了资金支持,还提供专业的团队支持。今年该项活动将于9月份启动,将覆盖到全市21所中小学校的15000多名学生,定期为他们开展心理普测、团体辅导、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等。

 

        据悉,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