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工商联召开组织建设工作协调会议

2016年11月03日10:42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姜俊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工商联组织的活力,10月20日,大连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协调会议。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世侠,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大连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琳主持。各区市县工商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开放先导区党工委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及市工商联相关业务处室同志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县工商联、开放先导区党工委统战部门交流汇报了各单位近期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大连市工商联对会员重新梳理登记、换证及会员发展管理和做好换届相关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大连市争创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深化市工商联执委会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团体会员发展管理和推进工商联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同与会人员充分交换意见。
 
    周勤与各区市县工商联领导及先导区党工委统战部门同志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和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世侠在讲话中,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国际、国内及省市的经济形势,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和推动大连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产业、旅游产业等领域一些重点项目的情况以及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工商联工作的一些具体举措。同时,对全市工商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各级工商联要适应形势,保持定力,积极作为。
 
    一是要高度重视会员重新登记发展、执委会管理体制改革等组织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换届各项筹备工作。
 
    二是要加强市区两级联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工作。
 
    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做到有信心、有作为、有担当、有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把组织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不断为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突出以换届工作为重点,深入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和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人,确保市区两级换届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