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工商联召开区、县(市)工作会议

2017年07月24日17:28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李晨 蒋承志

 

 

IMG_7960.JPG

 

哈尔滨市工商联日前组织召开区、县(市)工商联工作座谈会,哈市工商联主席袁德柱,哈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刘成刚,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旭东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工商联负责人及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区、县(市)工商联负责人就本单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精准扶贫情况及换届后工商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中华工商时报》黑龙江记者站也就如何更好利用《中华工商时报》《中华工商网》和《全联通》等媒体优势,进一步加强区县工商联工作宣传报道力度,有效建立宣传工作机制,进行进一步沟通。

王彦怀认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黑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认真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针对工商联自身实际,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提高基层工商联的凝聚力、战斗力。各位参会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守时、准备充分,参会到位、发言到位、交流到位,体现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对于工作的交流总结有深度、有亮点、有特点,针对性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有价值,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提出,县区工商联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领导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作风整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加大为非公企业服务力度,塑造工商联良好形象。    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商联自身工作实际,更加深入、细致工作,创新思维,开创具有可操作性的新措施、新办法,服务好非公经济发展。

会议中,与会人员形成共识,即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要抓实、抓细。会议认为,目前哈市工商联在“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上取得良好效果,已形成品牌,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特别要在产业扶贫项目上下工夫。

会议提出,全市工商联系统全力开展好哈尔滨市工商联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据介绍,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工商界人民团体,七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哈尔滨市工商联团结和带领全市工商界人士,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积极发挥作用,写下了光荣的历史。今年哈市工商联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以此为契机,扩大宣传,增强社会对工商联认知度,扩大工商联会员企业家社会影响力。

会议还提出,下半年,工商联系统要强化商会建设。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已有10家区、县(市)工商联荣获全联“五好”工商联称号,与会各区、县(市)工商联负责人认为,要以全联常委会、省联常委会对工商联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指导,再接再厉,提高责任意识,在区、县(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创新发展,争先创优,学习借鉴彼此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为争创“五好”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把工商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  史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