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工商联携手金融办举办会员企业融资交流座谈会

2019年01月03日12:25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许铭

  新年伊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帮助工商联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12日下午,朝阳区工商联联合区金融办组织16家会员企业相关负责人与4家银行等金融机构举办融资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40余位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业传媒集团、华纳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文化产业类企业希望提供鼓励文化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和针对性金融产品。世鳌国际商务(北京)有限公司、时空堂集团代表共享办公等现代服务类企业提出融资难问题。北京小乔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就人工智能科技类融资问题表达了观点。另外,企业负责人还分别就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营收、纳税等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建行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有重点的进行了解答,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各自的金融服务项目、金融产品做了介绍。

  区金融办陈群副主任表示,座谈会旨在让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区工商联副主席马序松表示,会员企业要坚定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增强信心,要讲诚信,视信誉为生命,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用诚信赢得尊重,以良好的信誉获得金融机构更大的支持。下一步,区工商联通过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沟通协调服务机制,搭好桥梁、系好纽带、发挥好政府助手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席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