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自闭症人才项目在中国启程

2017年05月02日09:36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滕瑾
4.JPG
 
 
(中华工商网记者滕瑾)日前,SAP在北京正式启动了“自闭症人才项目”。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说:“SAP自闭症人才项目是一项开创性的项目。”SAP自闭症人才项目旨在帮助自闭症诊断者融入劳动力队伍,自2013年开始,该项目已经在全球范围开始为自闭症诊断者提供工作机会,迄今已在9个国家的17个城市招募了116位自闭症员工,从事21种不同的工作,员工留任率达93%。根据计划,到2020年SAP将在全球球招募自闭症员工650人。

纪秉盟介绍说,SAP在2016年9月开始在中国开始了自闭症人才项目可行性调研,如今这项计划在终于在中国启动,并计划于5月开始进行相关员工的招募和培训,10月入职。此项目在北京推行后还将在上海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SAP的“自闭症人才项目”不仅仅是让自闭症诊断者有份工作,他们将获得的是核心职位。SAP还对目前在职的相关员工进行了培训,以便营造亲密具有包容性的工作环境,让自闭症诊断者顺利的融入。

在谈到“自闭症人才项目”启动原因,纪秉盟说,SAP 认为,企业开展创新的基础是创新流程参与人员的多元化,以及他们为企业带来的独特视角,其中包括自闭症员工的视角。因为自闭症诊断者拥有一些与生俱来的能力:视觉学习技能和模式识别能力,这对 IT/软件行业非常有价值;因为软件具有结构化的特性,且能产生清晰、精确且可预测的结果,许多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人能够深入领会软件;注重细节,能够发现数据、信息和系统中的偏差;长时间保持专注和毅力;非常勤奋,无法容忍错误,在可预测的结构化流程导向型环境中如鱼得水,这些都使他们具有极强的流程优化能力。“只有透过不同的视角,SAP才能锐意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丰富且更具回报率的解决方案。”
 
据记者了解,此项目由SAP与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携手,共同帮助自闭症人群挖掘培养天赋和才能,为他们创造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 蒋元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