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或将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7年06月01日20:0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蒋元锐

“中国未来还有一波最大的红利,即是社会信用关系的重建。” 云集品董事长潘跃健指出,过去在传统互联网时代,第三方平台的特点是“强信息、弱关系”,平台方强化商品信息的正确性、公开性。但随着我们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弱信息,强关系”成为主流。

 

他解释道,社会中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IP、独立的经济体,且彼此的联动性强。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更多地来自“分享”,而非“告知”。因此,“互信”是最大的待开发红利,“链接力”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一种能力。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品牌500强领袖论坛环节,“新常态下如何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成为对话的焦点。潘跃健认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落实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企业诚实守信,实现和谐、公平、可持续发展。

 

潘跃健表示,质量是品牌的根本保证,消费者对品质的选择决定了平台对质量的追求,潘跃健认为,未来在移动互联网以及实体和电商的结合领域,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创新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蒋元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