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商百杰”推介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9年03月19日11:24来源:中华工商网

  新时代,新风貌,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正大踏步走上历史舞台。

  为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切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梦、民营企业家代际传承梦三个梦想的历史使命,根据全国工商联领导的批示精神,中华工商时报社、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拟在全国开展“青商百杰”推介宣传活动。

  一、“青商百杰”的推荐和筛选

  (一)范围和对象

  1.对象为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包括港、澳企业。各级统战部、工商联所属青商会可优先推荐。

  2.候选人原则上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企业经营范围不限,实体企业和高科技企业优先。

  3.每个省(市、自治区)名额为3-5名,经济发达省份可增加2名。

  4. 担任全国工商联执(常)委、省(市)级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员、省级青商会会长(副会长)等,予以优先推荐。

  (二)程序和步骤

  1.推荐。3月18日,全国“青商百杰”推荐活动启动,并在中华工商时报、中华工商网以及《全联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发布。“青商百杰”候选人一般由各地工商联、商会、青委会等组织推荐,自荐候选人需通过相应查证,并征求所在地统战部或工商联意见。推荐截止时间为:3月29日。

  2.推介审核委员会办公室初选。中华工商时报社成立推介审核委员会,并对“青商百杰”推介活动全程负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相关事宜。

  由推介审核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统计推荐名单,根据推荐结果,形成全国“青商百杰”初选名单。

  3.推介审核委员会复选。推介审核委员会办公室将“青商百杰”初选名单报审核委员会进行复选,形成复选名单。

  4.呈报全联领导审定。审核委员会将“青商百杰”复选名单上报全国工商联审核。审定结果将在中华工商网、《全联通》微信公众平台上予以公示。

  公示结束后,将邀请“青商百杰”赴京出席全国“青商百杰”高端峰会。

  二、举办“青商百杰”高端峰会

  为进一步营造推介宣传活动的氛围,掀起“青商百杰”宣传的高潮,拟于5月上旬举办以“新一代 新民企 新舞台”为主题的全国“青商百杰”高端峰会(会议通知届时另发)。

  地点:北京。

  指导单位:全国工商联

  主办单位:中华工商时报社

  合办单位: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

  参加嘉宾:全国工商联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各地青商会代表,全国百名“青商百杰”等。

  为引导、鼓励年轻一代企业家自觉践行前辈“实业报国”的中华复兴梦,引领和带动各地青年企业家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在“青商百杰”高端峰会上,还将发起设立“青商百杰”论坛,吸收“青商百杰”自愿加入,每年定期举办相关活动。同时,发布由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组成的“青商百杰” 论坛导师团名单。

  “青商百杰”峰会前后,中华工商时报各平台将以“新一代 新民企 新舞台”为主题,对年轻一代企业家进行集中报道。

  相关材料(包括视频图片)、推荐表格请报送: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北京工商宾馆6302 中华工商时报“青商百杰”推介审核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胡静波

  电话:13911630419

  邮箱:cbtqsbj@163.com

 

附件:1、“青商百杰”评选标准和条件

   2、下载《“青商百杰”推荐表》

 

中华工商时报社

2019年3月18日